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召开镇海基地二期项目工建巩固深化计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9:15 来源:市直属基层工会

为持续加强项目工会建设,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向项目延伸拓展,有效发挥工会组织在项目生产经营、和谐队伍建设及项目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调动项目员工参与工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26日上午,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工会在镇海基地二期项目部召开项目工建巩固深化计划启动会,公司工会、油制氢和丙烯腈项目部员工参加会议。

项目工建巩固深化计划将以镇海基地二期油制氢项目和丙烯腈项目为试点,按照“立足工程建设,抓住五项重点”的总体工作思路,紧扣项目生产经营中心,抓住“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劳动竞赛、助力安全生产、活跃项目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有效推动项目工会建设走深走实,为公司的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具体通过一是切实强化项目工会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深入开展“我学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和蓬勃开展“奋斗四十载 奋进二十年”主题宣教活动;二是全面深化“六比六创”劳动竞赛,确定重点项目、加强过程管理和加大激励力度;三是扎实助力项目安全生产,大力推广“安全隐患随手拍”合理化建议专项竞赛、深入开展“职工五个一”安全活动和建好管好“员工驿站”;四是不断活跃项目文化氛围,积极建立文化阵地、丰富文化生活和拓展文化影响;五是持续夯实项目工会自身建设,做好整体规划、建好示范窗口、加大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