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市工信工会邀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游海洋公园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2:53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工会

近年来,随着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上升,各地针对该类群体的权益保障和关爱工作也走上日程。

近日,百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齐聚宁波海洋公园,在宁波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欢度“六一”儿童节。

     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竞相变换队形,威风凛凛的大白鲨四处巡视,胸鳍宽大的鳐鱼从头顶“飞”过……孩子们排队依次进入海洋世界,与海底世界亲密接触。

    参观完海底世界,大家沿着海底观光隧道一路向前,“接待”孩子们的是可爱的企鹅、慵懒的海龟、呆萌的海豹……

    “哇,你看这些水母好漂亮呀!”“这个是小丑鱼,跟我在动画片里看到的一样。”在水母馆,孩子们宛若小麻雀一般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热烈地讨论着。

除了欣赏海洋生物,孩子们还欣赏了精彩绝伦的人鲸共舞和美人鱼表演,领略了大智若愚的海象“贵妃醉酒”和海豚一跃千里的风采。

     据宁波市公路运输中心和宁波市邮管局的数据统计,我市网约车司机约2.3万人,快递从业人员约3万人。

   “快递从业人员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宁波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工会主席顾凤标告诉记者,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六一”关爱活动,持续时间半个月,除了海洋公园,还有参观博物馆、亲子观看电影《长空之王》等。

     当天,顺丰速运宁波分公司魏攀的女儿魏语嫣参加了游海洋公园活动。魏攀老家在四川,进入快递行业3年多。

    “我们这个行业这些年发展迅速,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平时单休,休息的日子,因为太累,也很少带孩子出去玩。”魏攀说,很感谢工会对他们这个群体的关心,对于这次活动,他们全家都很重视,早早就报了名,女儿更是既激动又兴奋,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