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9:13 来源:市海员建设工会

3月25日,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成立仪式在矿石公司顺利举行,标志着集团系统内第四家工会联盟正式成立。

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杨真照,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工董事陈国潘出席仪式,集团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杨真照对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成立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夯实职工政治信念,做好思想引领,确保职工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厚植职工成才沃土,为职工提供更多的成长空间,共同提升业务技能;三要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勇于担当奉献,倡导职工树立奉献精神,鼓励职工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四要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满足个性需求,优化工作环境、丰富文化活动,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陈国潘对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海岸线”联盟要在集团攻坚“十四五”、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发扬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聚焦集团今年工会工作要点,全面深化“两个服务”工作主线,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要围绕中心服务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心全意服务职工,推动高品质生活。

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是继宁波港大厦工会联盟、杭州片区工会联盟、环球航运广场工会联盟之后集团系统内第四家工会联盟,由矿石公司、北一集司、北二集司、北三集司、梅东公司、大榭集司、海港中奥、有色矿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组建。该联盟旨在通过搭建互动、互学、互促的交流平台,凝聚更多合心合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共同在浩瀚的东海之滨铸就一道美丽的海岸线、风景线、连心线!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海岸线”工会联盟将在集团工会的正确指导下,深化友好合作,努力开拓“同心同向 共创共享”的工会联盟新格局,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和各成员单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海港书画篆刻协会书画临作展。杨真照、陈国潘共同为浙江海港书画篆刻协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