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学报告 话发展
——市环科院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5:48 来源:市海员建设工会

近日,市环科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副院长郑文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市环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自觉地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美丽宁波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汇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绿色动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找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深化细化水、大气、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不断提升科学治污科研攻关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集中力量攻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应用。

近年来,市环科院按照市委市政府美丽宁波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学精神、凝共识,优化服务、提升质效,充分发挥生态智库作用,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全方位塑造科技创新的新动能、新优势,以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科研支撑服务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美丽宁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