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迎风破浪勇争先,乘势而上再出发
——宁波市第二医院召开十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0:55 来源:市文卫工会

3月23日,宁波市第二医院十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医院正式代表153名、列席代表159名、特邀代表4名参加。大会分别由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工会主席钱序延主持。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优化服务、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更是我们抢抓新机遇,打造新动能,共谋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大会紧紧围绕“迎风破浪勇争先,乘势而上再出发,以实干奋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举行。

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在致辞中向全院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2023年,面对外部竞争加剧和内部床位缩减的双重压力,全院干部职工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意志品质、一流的能力水平、一流的目标追求,奋力“改善、融合、创新、争先”,形成医教研产深度融合、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工作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在效率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惠民服务等各领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充分肯定医院工会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能,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权益、健全医院文化、丰富会员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倾力打造职工精神文化家园,持续为职工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搭建广阔平台,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推改革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郑建军希望医院工会和职工代表们在2024年,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医院民主管理,推动医院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推进工会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传递温暖关怀,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凝心聚力,合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发扬新时代主人翁精神,把自己融入医院发展大局,深入研讨探讨干事创业中的经验与教训,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开好这次大会。

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23年度医院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宁波市第二医院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试行)》。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波定作题为《迎风破浪勇争先,乘势而上再出发,以实干奋进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医院工作报告。报告中,王波定从坚持政治统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锚定发展目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拓展专业内涵,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攻坚医学高峰,筑高学科建设层次; 突出需求导向,科学引才育才用才; 激发改革效能,增进百姓健康福祉; 践行实干担当,完善行政后勤保障; 凝聚群团合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九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医院全院上下同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在破局蜕变之路上凝心聚力,在跨越成长征程中知行合一,通过一次次“创新进位”、一项项“零的突破”,在建院180周年华诞之际向上级、向社会、向职工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王波定也明确了2024年医院工作努力的方向,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质量安全保障、聚力医学高峰建设、加强医院精益管理、落实改革创新举措、做深发展谋篇布局等六个方面作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负人民的使命感,“实干”“创新”“奋进”,坚定步伐、积厚成势,加快建设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全面进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宁波新实践贡献力量!

2023年医院院务公开工作和提案工作扎实开展,持续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履职作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内容涉及医院管理、医院建设、医院文化、医疗护理、行政后勤、生活福利等各个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认为,2023年医院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应对挑战,众志成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新成效。最后,全体与会正式代表一致表决通过《医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23年度医院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宁波市第二医院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实施办法(试行)》。宁波市第二医院十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