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产业工会 ·
正文
市水务设施中心工会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7:02 来源:市数字信息产业工会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市水务设施运行管理中心工会志愿服务中队纷纷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商户,开展“节用水、治污水、排涝水”相关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在余姚市鹿亭乡石潭村和上庄村,队员们以“饮水更安全,供水有保障,共谱节水新篇章”为主题,通过悬挂节水标语横幅、摆放节水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庄百姓宣传水资源现状,推广节水措施,传授节水技巧等知识。

在鄞州区东柳街道月季社区,队员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宣传纸巾、环保袋等宣传用品,对即将施行的《节约用水条例》进行了宣讲,并面向居民普及宣传城市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如何应对台风、暴雨、积水相关避险自救知识。

在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队员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格式,从水从哪里来、水到哪里去、如何节约用水等方面开展讲述,深入系统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日常生活节排水知识”为主题的科普课,并通过启发性的问答和积极互动,向小学生们普及了家庭节约用水和规范排水理念。

在周边企业和商户,队员们以“治污水”为主题,向商户经营人员讲解《排水条例》及办理排水许可相关事项,鼓励商户积极申领排水许可证,做到规范排水。

通过本次世界水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社会各界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齐心协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