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16:46:0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教育工会宁波市委员会(简称宁波市教育工会)成立于1951年,是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的特殊产业工会。 2007年9月12日,宁波市教育工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宁波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李立明同志当选为主席,胡国员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宁波市教育工会现有直属基层工会44个,同时指导11个县(市、区)及大榭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高新区教育工会工作,共有会员6万余人。   

    宁波市教育工会是广大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时期,宁波市教育工会切实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以教育质量为中心,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大力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教学业务技能比赛,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大力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行校务公开,不断促进各级各类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加强对教职工的心理调适,不断促进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大力加强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和调动广大教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宁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