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勇克时艰杰出职工”张立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3-29 14:33:37 来源:本站原创
姓  名
张立伟
性别
年龄
44
工作单位
宁波华瑞电器有限公司
职务
制造部经理
政治面貌
群众
学历
高中
联系电话
13967857645
职称
/
主要
荣誉
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2007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管理者”;
2006年、2008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管理者”。
先进事迹
 
张立伟同志具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创新进取的科学精神。作为一名华瑞公司的员工,张立伟同志对事业怀着满腔的热忱,对换向器行业的发展有着执着的追求,他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断创造着新的业绩,他在换向器的开发、生产和研究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1、努力工作、甘于奉献
张立伟同志在华瑞公司工作了11年,也在华瑞公司奋斗了11年、奉献了11年。这些年来张立伟同志任劳任怨,对上级交待的事情总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兄弟部门的要求总能做到有求必应;帮助兄弟部门解决各种困难,对下属总能言传身教帮助他们去提高业务水平。张立伟同志在工作之余还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去员工家进行家访,为提高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及忠诚度而默默地工作着。
2、善于思考、勇于创新
入司之初,张立伟同志对换向器可以说是个门外汉,仅了解一些换向器的基本加工原理。为了尽快熟悉换向器,张立伟同志经常挑灯夜战。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忙于学习充电,研究各种电机对换向器的技术要求以及换向器加工工艺的改良。这为以后他改进换向器的加工工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底,张立伟同志居安思危,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必须要发挥企业创新精神,改变我们传统的生产方式来赢得客户、赢得市场,也只有创新精神才能维持我们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正是在创新精神的引领下,张立伟同志提出对我司的换向器设计、加工工艺进行革新。
2007年,张立伟同志凭借他丰富的换向器知识和经验,带领开发中心的开发人员成立公关小组,对我司换向器的设计、加工工艺进行了革命性的改进,并获得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是插片式换向器的换向片,一是卷板式换向器。同时还开发出世界最领先的全塑型换向器。
实用新型插片式换向器的换向片与原有技术相比,该换向片采用了两个固定脚以形成一个燕尾槽结构。采用此种结构能够保证换向片安装时候的稳定性。在外径较大而片数较少的换向器当中使用该双固定脚的换向器能够防止换向片的倾斜,以及因换向片的倾斜带来的碳刷磨损,从而延长了换向器的使用寿命。
实用新型卷板式换向器,在原有的换向器铜壳的K型内筋结构基础上,再加工出左右两个切边,使得内筋呈具有上下左右四个切边的燕尾槽结构,同时还切出一个环形槽。这一改进有效的增加了热固性材料(如电木粉)与铜壳内壁的接触面积,增强了接触强度,从而大大提高了换向器的性能和质量。
全塑型换向器的内孔和外圆都不加工,全靠成型模具保证,这样加工工序由原来的15道,减少到7道,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加工成本。
张立伟同志看到每天有大量的钢丝抛光轮、铣刀片被废弃,觉得实在太浪费,当别人都熟视无睹的时候,他却动起了脑筋。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亲自设计、制造了一台钢丝轮修磨机,使废弃的钢丝轮通过修磨,可以反复使用;废弃的铣刀片,他又联系了供应商,通过修磨,也可以重新使用,仅此两项,每年就为公司节约成本近100万元。
2008年底,金融风暴袭来,全球陷入恐慌,沿海许多企业纷纷出现经营困难。作为外向型企业,华瑞公司也遇到了建司以来的最大冲击,订单量急剧下降。但是,随着上述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全塑型产品在生产中逐步得到应用,华瑞公司生产的换向器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并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2009年初,华瑞公司开始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订单出现逐步增长。华瑞公司正是有了这张立伟同志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职工,才可能迎来华瑞发展史上的第二春。
张立伟同志虽然在换向器的开发及加工工艺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但是,他从未向公司提出过任何要求。张立伟同志依然在他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他的人生,依然带领着他的团队攀登他们心中的一个又一个的珠穆朗玛峰,依然在执着的追求着他的换向器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