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勇克时艰杰出职工”毛岚岚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3-29 14:33:37 来源:本站原创
姓  名
毛岚岚
性别
年龄
36
工作单位
中国电信
宁波分公司
职务
网络运营部经理
政治面貌
群众
学历
本科
联系电话
15306660979
职称
 
工程师
主要
荣誉
 
2002-2009年  海曙区人大代表
2005年      本地网(企业)级优秀人才
2006年       浙江省电信年度管理创新奖
2007年       浙江省电信运维工作杰出风采奖
2006-2008年  本地网总经理奖励基金
2009年       宁波市妇代会代表
先进事迹
(1000字左右,可另附纸)
一、在应对危机、共克时艰中,为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克服重大困难、实现创新发展。
2005年以来,毛岚岚同志努力学习宁波大市的城市建设、城乡统筹、城市信息化推进等五年规划,积极跟进东部新城、江北工业园区等新兴区域的规划和建设,认真研究电信企业业务和网络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在集团公司2005-2007本地网规划的评审工作中,获得了集团公司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发挥规划应有的作用,保障网络可持续平稳发展,并逐步理顺网络规划与投资预算、投资计划关系,加强投资管控,把投资效益观念落实到项目管理中。借助资源管理,深入分析网络资源利用现状,尽量盘活现有网络资源,确保投资新建资源能快速产生新增效益。宁波分公司的资产回报率、收入利润率和资产创收能都名列全省前矛。宁波电信的CAPEX/收入逐年下降,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在应对危机、共克时艰中,为推进企业技术、产品、工艺、服务等创新作出重大贡献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
2006以来,在电信运营商的转型过程中,从我做起,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追求卓越。面对政府平安宁波、数字宁波、电子监管等一系列的推进社会进步与和谐的信息化的需求,积极在电信运营商的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各类创新的转型业务、全业务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宁波公安社会治安动态监控、国检电子监管视频监控、数字城管、公务员对外服务窗口监管、环保电子监管视频监控领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气象、水利、教育、金融、商贸、安全生产等领域积极助推政府和企业的信息化。其中,宁波国检全球眼荣获2006年全国信息港论坛电子政务金奖和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管理创新奖和技术业务创新奖。平安城市等建设项目为各类案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参考。助推城管局实现了市区两级的“数字城管”平台的建设,创新了城市管理模式,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平。在各项信息化助推过程中,充分提出了多方资源共享、实行服务外包和BOT(BOO)等多种运营模式,形成了宁波自身特色,为政府节约了大量投资,创新了信息化建设的新模式。
2006-2008年宁波电信的商务领航/ICT主营业务收入在全省名列前矛,数码E房等ICT五大标签产品的业务量的发展绝对数都在全省名列前茅(前三名),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在应对危机、共克时艰中,为建设资源节约、清洁生产型企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
积极推进运营商的资源管理和资源盘活工作,08年盘活资源价值累计达6350.9万元,翻新电缆37293米,价值694.8万元,置换入库新电缆价值999.6万元,并得到省公司的奖励。本地网主干电缆利用率、配线电缆利用率、中继光缆利用率、接入光缆利用率提高、交换实装率等都大大提高,增长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通过宣传、营造氛围、制定细则、分解指标、落实举措、技术创新等手段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对每个电表实施精确化管理,应用新风系统、空调添加剂、空调改造等技术手段,节能工作成效显著。2008年,宁波电信万元业务收入能耗同比下降11%,消耗汽油同比下降11% ,消耗柴油同比下降69%,TOP-50电信综合大楼单位面积办公能耗同比平均下降30.22%。
四、在应对危机、共克时艰中,为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作出重大贡献,并使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金融危机中加速发展的。
平稳承接全业务经营工作,接应集团和省公司的重组工作,积极参与C网的资产谈判、网络清查、划分接收等工作,推进C网维护承接工作,从移动网络维护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人员培训、标准规范建立、产品支撑到手段准备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实现了平滑交接、稳定运行。确保了C网的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的稳定。
五、立足本职完成各项任务中,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平凡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的。
面临50年一遇的雪灾,精心组织落实灾期网络保障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累计投入抢修人员489人次,投入油机174台次,累计发电9810小时,保障通信迅速畅通,展示了宁波电信固网服务的强大优势;讲政治、顾大局,顺利完成奥运火炬接力在宁波传递的通信保障工作和奥运期间的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市政府组织的反恐应急演习和国家人防办对宁波市防空重点目标单位的检查;成立专业抢修小组和防汛抗台应急抢修小组,不定期开展应急响应演练;支撑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紧急调用VSAT卫星移动地面站,支撑援助湖南湘潭,紧急调拨EWSD交换设备,支撑援助宁波电力局,实施惊心动魄的12小时应急抢修,确保了用电高峰前的通信系统的畅通,充分体现宁波运营团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品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