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勇克时艰杰出职工”胡国盛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3-29 14:33:37 来源:本站原创
姓  名
胡国盛
性别
年龄
37
工作单位
宁波兴业盛泰电子铜带有限公司
职务
研发部副部长
政治面貌
群众
学历
大专
联系电话
13867882512
职称
电机与电器工程师
主要
荣誉
2000年度慈溪市先进工作者
2006年宁波市首席工人
2007年主导提出的“拉弯矫正直机改造”项目被评为慈溪市职工“五小”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8年度百名优秀新慈溪人
先进事迹
 
胡国盛同志于98年进入我公司,十余年来自觉遵纪守法,热爱党、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长期坚持自学,并学以致用。为公司的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在提高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上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并且坚持自主创新,设计研制了水平连铸、拉弯矫、四辊冷轧机、酸洗线等设备的电控系统,用于生产取得良好的效果,替代了进口设备,多年来在技术改造中共节约资金达千万元。他平时工作认真,踏实工作,精益求精,带教徒弟和帮助同事提高技术水平,是公司技术创新的榜样,业务上的带头人。去年11月起由公司装备部副部长调任为兴业铜业研发部副部长,在公司深受工人的尊重和领导的赞赏。
该同志平易近人,谦虚对人,既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又能踏实工作。只要工作需要,就是晚上从睡梦中把他叫醒,也会马上赶到生产现场,处理技术问题,保证正常生产,敬业爱岗,有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特别是去年十月份国际经济危机开始影响我公司时,胡国盛同志作为公司的中层领导,他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先导,冷静思考,理智应对,团结同志们以积极的姿态,再立新功,简单概括如下:
1、把经济危机影响下所出现的生产比以前稍闲一点的情况当成机遇,首先深层次、大范围地培训员工,增强敬业精神,提高员工的人文素质和操作技术水平,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
2、开展各工种岗位如:生产操作、机械修理、焊接、电工等的技术比武,使员工们把经济危机化解为练好内功、提高技术水平的动力,大家能相互学习,勤练苦练,比谁对企业贡献大,比谁的技术进步快,使工人们在各自岗位的专业技术上有了明显的提高。
3、充分抓住时机,对车台中原来存在缺陷但仍可运行的设备进行局部环节提高性改造,如:20辊精轧机在运行中存在张力不稳的缺陷,该同志利用机台运行的间隙时间,对张力的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增加张力控制板,使张力的控制稳定精度从原来的3%提高到2%),提高了带材的横向精度,使产品的质量提高了一个档次。又如四辊粗轧机,在原生产时带头带尾的速度不稳定,造成带头带尾区域的铜带厚度不均匀而成废品,胡国盛同志抓住生产间隙,从软件上着手改进,使得带头带尾区域的速度得到与整带相同精度的控制,大幅度减少了带材的报废率,将轧制成材率提高了百分之一,按1台粗轧机年产四万吨计,即增加400吨成材铜带,按前工序加工费每吨3000元计算,每年可创造效率120万元。
4、加大技改力度和档次,如完成自行设计的95#恒张力自动控温的单张退火炉的调试并投运于生产,由于此项目采用了消驰豫能耗的PLC控制,不仅使控温精度提高,而且比平常方法节能0.8%左右。每月可节电2万度左右。另外对引进带板型仪的日本高精度六辊轧机指挥安装,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此外,还对72寸轧机、铣面机等一批设备进行精度提升,使这些设备在今年刚开始的生产回升中起到重要作用,体现出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效益。
胡国盛同志在应对危机中的突出表现和所作贡献,不仅使企业在设备技改上得以持续发展、节能降耗、提高质量和成材率等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该同志的行为带动了公司职工。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影响下,公司没有悲观消极、甘愿落后的员工,特别是年轻员工,都能自觉地学习业务,提高素质和技术水平,积极思考应对经济危机的对策,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更充分珍惜工作着是美好的机会,大家纷纷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人人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成绩。
 
 
宁波兴业电子铜带有限公司  
200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