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工会图片 ·
正文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钓鱼比赛圆满收杆
发布时间:2019-03-29 11:16:59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0日,我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钓鱼比赛在镇海区澥浦镇湾塘钓鱼中心举行,全市27支代表队、100余名职工垂钓爱好者参赛。当天,上下午分别进行了一轮为时90分钟的比赛,按照两轮总成绩,获得个人总重积分前三名的是宁波港集团代表队陈春波、余姚代表队严再吉、奉化代表队宋剑军;个人单尾重前三名是奉化代表队宋剑军、市直属机关代表队谢敏、余姚代表队严再吉。奉化、江北、江东、工业、余姚、慈溪、宁波港和鄞州代表队依次获得团体成绩前八名。

  获得个人总重积分冠军的陈春波笑称“只是运气好”,他说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不是为了捕获多少鱼,而是享受垂钓的过程。“当然收获越多越有趣,更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中那种休闲乐趣很难得。钓鱼的地方都山清水秀,运动的过程就是自我调节、休息减压的过程。”陈春波告诉记者,自己经常与老婆孩子一起郊游,“休息时间要多走出去,比闷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强多了。”这次参加比赛,他说最初的想法也就是重在参与,“和钓友们切磋一下,定位一下自己”,没料到拿了个冠军。

  团体冠军奉化队的领队应王斌把成绩归功于“团队”:“我们几名队员是经常一起钓鱼的钓友,平时就经常一起活动,他们本身就是一个小圈子。”该队队员宋剑军昨天钓上一条将近6公斤的胖头鱼,一举拿下个人单尾重项目冠军。“最近几年我经常参加各种比赛,一般在鱼塘里胖头鱼不多的,钓上这个分量的鱼我还是第一次。”宋剑军有十几年“钓龄”,最近两三年经常报名参加各种比赛,最好成绩是省赛前三名。

宋剑军也说,钓鱼是一种和生活结合的休闲爱好,他一般每周出去垂钓两三次。昨天这条大鱼上钩之后,激起的水花让边上的选手都无法下鱼竿了。“拿好名次有时候靠运气,不过喜欢钓鱼的人都会认为过程更快乐,特别是鱼上钩的那个瞬间。”宋剑军说,和很多运动一样,钓鱼会让人痴迷,“几天没去,肯定就憋不住要去湖边河岸走走了”。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