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工会图片 ·
正文
市总机关部署推进“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和奉献担当第二阶段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9 16:25:06 来源:本站原创

    44下午,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直属机关“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精神,凝聚合力,更好地发挥市总机关在全市工会工作中的领率和把关作用,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作了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彭军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市总“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总体要求,以温故知新再学习、知行合一再出发、跟踪问效再巩固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成为忠实核心、维护核心的表率,带头成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表率,带头成为勇挑重担、攻坚破难的表率,带头成为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六型工会”建设,3方面活动内容11重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市总“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重点任务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机关党员干部争做“服务大局、敬法畏纪、爱岗敬业、担当干事、为民惠民、弘扬新风”六个表率,以学习贯彻再深化、整改落实再发力、履职尽责再出发为主线,紧扣“让党中央放心”这一政治要求、“让职工群众满意”这一宗旨要求,“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这一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思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根基、锻炼党性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展现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的政治担当和作为,3方面活动内容10具体目标任务。细化了重点任务分解表,对活动内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都做了具体要求。

    王爱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两项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夯实新时代“六型”工会基础,确保我市工会全面建设在“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大行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一是温故知新、常学常新,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知行合一、奉献担当,争做创建“六型工会”推动宁波工会“走前列”表率。服务助推“六争攻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机关党建。三是明确重点履职尽责,争做积极主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表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学深悟透、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共90人参加了会议。

(市总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