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工会图片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17:18:3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30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全市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省、市模范集体、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者及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劳动群众的节日。

    会议现场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郑栅洁与每一位荣誉获得者握手、合影。张锡波、王以科、叶辽宁、张悦4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室、宁波日报社经济新闻部3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个集体荣获浙江省模范集体;施云等64名个人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邬秀清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象山影视城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等4个班组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另有88个集体荣获宁波市模范集体、148名个人荣获宁波市劳动模范。

    据了解,此次获得宁波市模范集体的88个集体单位中,涉及行业的面、行业间的比例较往年更加适当。在行业分布上,制造业占比最高占29%,科教文卫占18%,邮电通信、交通运输占8%,农业占5%,其余涵盖建筑、供水供电、旅游、住宿和餐饮、批发和零售贸易、金融业等各行各业。

    此次评选突出基层、突出一线。在148名市级劳动模范中,既有技术超群、具有社会影响的行业先锋,也有在平凡岗位上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来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老黄牛”。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数达87人,占59%;科教人员30人,占20%;企业负责人占9%;农业人员占7%。其中:产业工人64人占43%,女性35人占24%,民主党派人员14人占9%,少数民族4人占3%,台籍人员1人占0.7%。

(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网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