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工会图片 ·
正文
我市召开“温暖同行、共创和谐”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经验交流暨深化集体协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4: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3日,市总工会、人力社保局、工商联、企业联合会三方四家联合召开 “温暖同行、共创和谐”的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经验交流暨深化集体协商推进会。

    会上,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向45家2018年度宁波市集体协商精细化示范单位授牌,并现场举行了2019年度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应约”签约仪式;来自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家代表,以及宁波天港控股集团和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宁波海逸控股集团董事长戴荣帮作为企业家代表、宁波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姜金萍作为职工代表分别宣读了“温暖同行”倡议书。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就深化集体协商精细化工作,助力企业平稳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重点布置了下阶段集体协商精细化工作任务,并强调要明确任务、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集体协商精细化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近年来,我市按照职工和企业利益双维护、行政和市场双调节、物质和精神双关怀、企业和区域双创建的要求,通过创建区县(市)劳动关系调处标准工作室,推进集体协商精细化和“5020精细化示范点”创建项目实施,不断完善全市和谐劳动关系运行机制,优化全市营商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双爱”活动开展,加强劳动纠纷源头治理等一系列举措,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去年,我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首次跃居全省第一,全市新增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家,省级先进园区和企业24家,15家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被省人社厅授予全省“乡镇(街道)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成绩显著单位”。下一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继续以“双维护”为目标,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好职工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总宣网部  法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