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助保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波市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甬工惠”微信公众号参保公告(2023年)
发布时间:2023-05-24 17:04:17 来源:市总权保部

 

根据2023年宁波市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政策,今年继续甬工惠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网上参保工作,同时保留部分村(社区)集中办理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线下参保渠道,现将网上参保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参保对象

享受宁波市区(注意:不包括余姚、慈溪、宁海、象山,湾新区,下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可以参保。

居民医保、外地医保、无医保等不符合参保条件退休人员不能参保,如发现不符合参保条件人员参保的均作退保处理,本会不负给付医疗互助保障金的责任。

二、参保缴费

甬工惠微信公众号参保目前只支持微信支付。缴费账户为宁波市职工互助保障会2023年度宁波市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参保费为每人130元。

三、参保入口

微信关注甬工惠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医疗互保退休参保。填写参保信息时务必准确核对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等信息,并选择参保所在区、街道、村(社区)。

四、参保时间

根据保障办法,本年度集中参保时间为202361日至2023630日,网上参保系统于202361日至2023630日开放(节假日期间可能关闭网上参保入口)。

五、支付凭证

参保缴费成功后可在微信的微信支付中查看支付凭证,同时可在甬工惠微信公众号退休参保保单查询中查看参保记录(限查看本微信账号参保的当年记录)。原则上村(社区)不再为网上参保的退休人员提供纸质参保凭证。

六、其他事项

因微信支付的到账时间可能超过24小时,如出现相关异常情况,宁波市职工互助保障会工作人员将联系参保时预留的电话号码,请予支持配合。

网上参保将比对参保人医保数据,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系统会自动拦截无法进行参保操作。

如出现系统不稳定无法参保或其他异常现象,敬请等待系统恢复后参保或联系工作人员,电话:18968272158(工作时间)。

附件:
宁波市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障微信参保操作流程(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