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宁波职工 第二届宁波职工读书分享大赛邀你来“晒书”
发布时间:2022-12-02 14:57:38 来源:本站原创

“第二届宁波职工读书分享大赛要开始啦,欢迎各位书友报名……”每年10月31日是“书香宁波日”,为持续营造职工阅读氛围,第二届宁波职工读书分享大赛如约而至。这两天,报名正在进行中,有意参与的职工,在本周五前都可报名。

本次宁波职工读书分享大赛,由宁波市工人文化宫举办,职工需要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所读书籍的感悟、体会。大赛旨在影响更多人读书、学习、终身成长。

第一届读书分享大赛资料图,宁波市总工会供图


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宁波职工阅读活动持续升温。为积极推进职工全民阅读工作,去年,宁波市总工会发布了《宁波市“职工读书”典范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旨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工阅读工作体系,打造具有宁波职工特色的“全民阅读模式”。

当前,在线下,宁波累计已有2500余家职工书屋,其中国家级、省级、市级共1000余家。截止10月中旬,全市已有1300多家职工书屋建立了读书团队。去年至今,宁波市总工会已投入300万元,为全市100家悦读漂流基地送书和举办读书活动。 

同时,基于“甬工惠”微信公众号,宁波市总工会还开发了“工惠悦读”平台,不定期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职工可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参与打卡。该平台还链接了全国总工会职工电子书屋,为职工提供免费阅读资源,吸引职工参与。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目前“同读一本书”活动,参与人数达13.6万人,其中5.1万人通过“工惠悦读”平台参与,阅读打卡笔记121.4万条。

此外,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宁波市总工会还积极打造“工惠有约”职工培训品牌,拓展培训内容,借助“职工大讲堂”“职工公益培训课程”、线上培训等,陆续推出包括朗诵、文学等在内的50多项培训,至今,宁波市、区两级工会共组织开展职工培训约6200场次,培训约10.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