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傅平均宣讲二十大精神,6.5万职工线上聆听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1:03 来源:本站原创

微信图片_20221108164358.jpg

“今天在这里宣讲二十大精神,我的内心十分感激,因为我是一名总工会关心下成长起来的基层劳模,我们滕头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劳模村,而滕头村的发展成长最大的动力来自劳模精神……”11月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平均来到宁波市总工会,为市总机关和各区(县、市)、产业园区工会领导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6.5万职工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宣讲。

2016年底,前任村党委书记因病无法继续工作,傅平均临危受命接过接力棒。“一年一个样,三年全变样”,这是他上任时对滕头村村民许下的承诺。傅平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2021年,滕头村354户891人,实现社会生产总值125.7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7.5万元。他的经历,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的生动写照。傅平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心得、说体会、讲感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决心传递给在座每一位工会干部。

微信图片_20221108164350.jpg

“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恨不得马上回来干起来……”傅平均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结合参会所见所感所悟,从明确今后“干什么,怎么干”、讲好宁波故事、学习他人成功经验等三方面分享主要收获。

他详细讲述了代表团讨论时的经历,“我在现场分享了‘新材料、人才、党建联建、结对村’四个小故事:2019年,滕头创办美源新材料企业,当年投资当年投产,去年营收15亿元,利润近1个亿。依托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线上线下培训7万多人次,对考上大学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分别给予奖励……”他表示,作为一名农村代表,他会牢记自己党代表、劳模的身份,扎根农村、奉献农村,贯彻省委“两个先行”,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滕头力量。

在听取宣讲后,宁波的工会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