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浙江省石油化工装置3D建模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2:14 来源:本站原创

实操考核场景.jpg

竞赛选手正在进行实操考核2.jpg竞赛选手进行实操考核

11月18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宁波市总工会承办的石油化工装置3D建模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在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举办。来自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英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和安徽实华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等12家企业及团体的5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

竞赛选手正在使用云桌面系统进行3D设计.jpg竞赛选手使用云桌面系统进行3D设计

竞赛围绕浙江省石油石化设计行业和工程建设领域,以工业数字化应用为竞赛点,由理论考核和现场实操两部分组成,所有考核项目均采用云平台方式线上开展。其知识点主要涵盖石油石化装置管道设计、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建筑信息模型设计交付标准等七十余项标准规范和规定,以及设计操作实践,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于管道设计、数字化交付和相关法规和制度的掌握程度。

竞赛选手正在使用云端考试系统进行理论知识考核.jpg云端考试系统理论考试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练,提升省内石油石化工程设计企业的3D建模技术,推动石油石化装置的集成化设计、数字化交付和智能化应用。”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比赛,搭建数字化设计与工业应用竞赛的交流平台,培育出一批数字创新和智能应用的复合型产业工人,充分发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浙江省加快构建现代化石化产业体系,打造数字浙江新名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