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办好暑托班是一项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3-07-09 16:59:26 来源:宁波日报

廖卫芳 

据昨天《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我市于2018年推出爱心托班服务。5年间,全市共举办暑托班914班次,2728名职工子女获益。”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全市预计举办暑托班260班次。

随着一年一度“暑假模式”的开启,许多孩子离开了学校,回到父母身边,开始过上快乐的暑假生活。

但令很多双职工家庭头疼的是:学校放暑假了,孩子的安全、监管怎么办?于是,有的职工不得不把孩子关在家中,不是让孩子整天玩手机,就是任凭孩子“自顾自”。有的孩子由于整天在家里“宅不住”,便独自离家外出,不是四处游荡,就是在河里游泳,导致险情频发。

再说,孩子虽然放了暑假,但由于父母一边要忙于上班,一边要担心孩子的看护和安全,一心挂两头,既影响正常工作,又不能看护好孩子,很多职工陷入了“两难境地”。

如何纾解职工“两难境地”?宁波市总工会开设暑托班之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这不仅解决了职工的“看护难”,能够安心上班、安心工作,而且也让孩子们能够在暑托班里学到很多知识,找到很多乐趣。更为重要的是,孩子们的安全也有了保证。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小小的暑托班,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职工福利,是一项“民心工程”。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小小的暑托班,能帮助企业“真心留人”,无须担心“用工荒”。同时,有了这份特殊的“福利”,职工也能更加真心实意地为企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可以说,为职工子女办好暑托班,不仅是明智之举,更是多赢之举。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