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工会为一线职工撑起“遮阳伞”
发布时间:2023-07-18 17:00:31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睿清 实习生巩筱莜 江宇婷 通讯员郁诗怡)昨天上午,宁波市总工会负责人先后来到海曙中学项目建设工地和凹凸重工有限公司车间,走访慰问高温天仍奋斗在一线的职工,并送上防暑降温物资。

日前,市总工会部署开展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强意识”为主题的夏季劳动保护专项行动。在7、8两月,全市各级工会计划筹集专项资金共2000万元,走访慰问企业4000家以上,覆盖职工50万人次,推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强化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

据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各级工会将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用人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要求,改善职工作业环境和条件,配发劳防用品,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同时,将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竞赛等活动,通过案例警示、举办讲座、救援演练等方式,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高温作业防护措施。

针对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和高温作业岗位的职工,特别是亚运保障人员、建筑工人、环卫工人、营运司机、快递小哥等人群,工会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夏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外,还将在建设工地、公交场站、集卡转运场、高温车间等地推进工间休息室的建设和服务,便于职工纳凉休息。

此外,工会还将开展“户外送清凉服务周”活动,设立户外流动慰问服务站,向户外劳动者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并拓展户外劳动者驿站功能,优化服务,加大防暑降温专项物资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