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2023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高山快递”等3项目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07-21 17:02:24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昊 实习生胡逸莹)昨天,包括“高山快递”在内的3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亮相,角逐2023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以“迎亚运树新风 做志愿助共富”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

本次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地各单位140个项目踊跃参与,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志愿服务研究室主任田丰说,宁波的志愿服务项目专业性越来越强,领域覆盖面越来越广,很多项目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性。特别是在一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带动下,许多受助者也加入志愿服务,弘扬和传承志愿精神,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高山最后一公里”——横街镇“高山快递”助联体项目、照亮“马赛克人生”——“小桔灯”温暖智残青少年家庭志愿服务项目、“医爱筑巢”——失独空巢老人入户专享诊疗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阿拉马医生”关爱女性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获银奖,“守护健康、焕发新声”无喉复声志愿服务项目等9个项目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