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矩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这个“清凉小站” 连续8年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3-07-26 17:03: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 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王凯悦 邹焙灵 唐慧晔

近段时间,有细心的慈溪市民发现,在该市银泰城东门边多了一个双开门冷藏柜,里面有矿泉水、果茶、奶茶,还有防暑药品。在三伏天里,那里吸引许多户外劳动者前来喝水、纳凉,成为“人气避暑点”之一。

“这个避暑点叫‘清凉小站’,已对外开放8年,由浒山街道总工会、慈溪银泰城等联合打造。”昨天中午,外卖小哥林格平在冷藏柜前停留片刻后,拿了一瓶矿泉水解渴。

“饮料和药品,大家可免费、按需领取。与去年相比,这里的饮料品种更多了!”对于小站的服务升级,他连连点赞。

“一到夏天,我们的‘清凉小站’就会向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开放。”昨天下午,银泰城工作人员施泽一边给小站“补货”,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分两次往冷藏柜补充饮品和防暑药品。

从两个联建单位壮大到一个“爱心联盟”,2016年以来,浒山“清凉小站”已在当地商城、菜市场等场所开了7家“分店”。“在银泰城‘清凉小站’,每天就有两个以上爱心商户来配送消暑饮品。”浒山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晗杰说,这场“爱心接力赛”,让户外劳动者在“清凉小站”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