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戎雪海来镇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4:59 来源:镇海区总工会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戎雪海一行来镇调研工会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华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孙海雄参加。

戎雪海一行首先走访了镇海石化建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东鼎工匠学院、职工食堂,深入了解企业工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员工培养成果,对公司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机制搭建职工成长平台,实现职企“双向奔赴、双向成就、共促共富”的系列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他勉励镇海继续做优做强产改工作,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助推职工致富。

随后,戎雪海来到区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区总工会商调裁诉执劳动纠纷联动调处机制、职工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检调中心、劳模李雅工会调处室等工会维权保障服务内容。得知区总工会依托区社会治理中心,联合人社、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工作力量,持续提档升级劳动纠纷全链式闭环处置模式,戎雪海连连点赞,叮嘱各级工会要不懈努力,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将职工维权保障服务挺在前面,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座谈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志远汇报了今年的整体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及组织建设、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情况。近年来,我区通过深入实施“强基、护权、赋能、助企、铸魂”五大工程,做实做优“家、心、匠、惠、融”五大系列品牌。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变革重塑工会工作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工会组织、发展保障“五大体系”,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职工、助力发展。

孙海雄表示,区总工会将锚定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载体方法,盯住职工这个“关键点”管住职工生活事,抓住企业这个“落脚点”牵住企业发展事,更好地服务镇海发展大局。

童华强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总工会工作开展。下一步,区总工会要善于选人用人,在基层工会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促进基层工会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让企业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既要做好维权保障、技能培训等提升职工幸福感,也要做好“产改贷”、“商调裁诉执”等提升企业安全感;要强化品牌生命力,面对新层次、新人群、新业态做到迭代升级,遇到新情况、新难题勇于破题攻坚;要举办好今年全国级省级重大赛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促进镇海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戎雪海表示镇海区的工会工作党委重视、善于谋划、工作扎实、勇于争先,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基本职责,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做到“哪里有职工就在哪里建工会”,促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切实提升工作创新发展,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新情况,巩固成果,创新成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开创新时代镇海工会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