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曙工会关爱外卖骑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3-05-25 12:44:29 来源:海曙区总工会

“非常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这个永久免费换电券解决了我的充电难题。”近日,在海曙江厦街道总工会主办的暖“新”筑梦·创享江厦——关爱外卖骑手合作活动启动仪式上,23岁的特殊外卖骑手王靖超现场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活动当天,江厦街道总工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美团天一站三方签订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合作协议。“针对外卖骑手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如聋哑人或残疾人,可凭相关证明,如残疾人证或医院证明等,免费永久使用铁塔换电产品。”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想从事外卖行业但信用不够和资金困难的骑手,可联系铁塔人员推荐其合作网点安排入职,采用网点担保先干活后按月结算的模式为骑手提供车辆、换电服务和手机套餐等入行必备保障。此外,骑手还可以通过参与天一商圈商业社区的志愿服务获得积分来兑换铁塔换电兑换券。活动还邀请到海曙区教育局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政策解读讲座,为有需求的外卖骑手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子女就学困难。

据悉,本次活动是江厦街道总工会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前期,我们对辖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进行了充分排摸,也对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如孩子就学、电瓶车充电等实际问题就是骑手提出来的,因此我们根据具体需求对接相关单位,策划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帮扶举措。”江厦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下一步还将开展新就业群体“玫瑰之约”交友活动、一线职工体检及子女暑期托管班、集体研学等活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持续不断地传递“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