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海曙区总工会召开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2:45:22 来源:海曙区总工会

 5月18日上午,由海曙区总工会牵头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海曙区职工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区总工会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千一主持。

座谈会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案例进行交流,参会人员对损害职工劳动权益的各类案件是否存在公益诉讼可能展开讨论。各单位参会人员对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机制表示欢迎,将会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下一步,将会借助公益诉讼这个抓手,通过政府力量资源的科学配置和优化组合,最大限度地做好职工的劳动权益保护工作,实现职工权益保护的整体合力和综合效应。会后,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组建了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联络群,以便于今后的日常工作交流。

区总工会与区检察院将共同围绕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在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进一步推动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形成检察院、工会及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