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市总工会调研慈溪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6:13:50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5月30日下午,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一行来慈调研工会工作。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柏涌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慈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陆华祥汇报了慈溪市总工会基本概况、特色亮点及2023年工作重点。近年来,在宁波市总工会和慈溪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慈溪市总工会以促进慈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旨,以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为主业,以深化工会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各项工作。中小微企业“安康杯”竞赛、社会化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职工技能运动会、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基层工会经费绩效审计等特色工作在全国、全省和宁波工会系统有一定知名度。市总工会先后获得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工会经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陈强对慈溪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慈溪特色亮点工作层面高、抓点准、含金量高,有慈溪特色、有全局聚焦。他强调,工会工作要找准定位、追求价值,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职工“娘家人”。要坚持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初心不忘本,进一步了解职工需求,精准服务维权,夯实平台基础,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陈强一行还来到宗汉街道金堂村工会联合会,实地参观了职工之家、心理咨询室等工会阵地,并听取工会联合会工作开展情况。陈强认为,金堂村工会联合会工作走在前、开先河,并表示可以作为基础工会组建扩面提质典型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