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新浦镇成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5:51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为加快推进全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5月30日上午,慈溪市新浦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外卖配送、家政服务、环卫工人、物业等6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合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这标志着新浦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工会正式成立,全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新浦镇总工会陈映播对新浦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合工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党和工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政策举措,团结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好维权保障作用。竭诚为新就业形态职工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要发挥驿站作用,强化务实创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逐步扩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让工会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温暖、可依靠的“娘家”。

会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新建立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对驿站的功能有了更直观的体验。新浦镇总工会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持续汇聚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