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附海镇总工会以“三措”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3:51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为了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慈溪市附海镇总工会“三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助力工作,让职工群众安心,为附海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力度。组织企业开展班前十分钟将安全警示深入职工心中。邀请宁波杭培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宁波市应急局专家组成员王有权老师为40余名企业代表授课,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专业指导。为了企业能够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附海镇总工会联合附海镇应急管理所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消防演练等活动。

二是开展职工隐患排查比赛。线上线下双线并行,通过线上“随手拍”活动,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进来。线下安全隐患排查技能比赛,邀请宁波市应急局专家以及附海镇应急所所长张展宇担任比赛评委,给予参赛者专业指点。让职工群众通过比赛的形式学习,同时也为各企业职工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职工在沟通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三是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发挥附海镇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这一渠道的作用,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线上安全竞赛等系列活动让职工群众广泛地参加到安全生产的活动中去。在线下,通过各类安全比赛、发放安全宣传册的形式,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动企业工会的力量,充分利用职工业余时间,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智囊团成员和企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作用,及时汇报隐患情况,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