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前湾新区总工会启动“人人都是安全员”之“啄木鸟”助安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8:32 来源:前湾新区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人人都是安全员”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前湾新区总工会在全区启动“啄木鸟”助安行动。

本次行动分宣传发动、隐患查找、隐患整改与活动评估三个阶段。通过把“啄木鸟”助安行动同基层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安全生产月”期间其他主题活动相结合,发动全区工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到集中行动中去,做到广泛动员、层层发动,使职工找起来,企业动起来,管理水平提起来。

对于查找出的事故隐患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进行评估处理,对确认为事故隐患的,明确要求分类管理,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采取措施抓紧整改。并要求企业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到人、整改落实到位,确实把生产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况,做到人员无伤害,财物无损失,企业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