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清风润心 家风促廉
镇海区发改局工会这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18 17:46:02 来源:镇海区总工会

近日,镇海区发改局工会组织区发改局机关工会、区价格认证中心工会和粮储公司工会干部们齐聚一堂,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海曙区古林镇,大家以“清风润心、家风促廉”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廉政教育和家风文化之旅。

第一站,团队一行踏入了海曙御史文化陈列馆,踏上了一段深刻而庄重的廉政教育之旅。大家怀着敬畏之心,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御史文化的详细介绍,每一块展板、每一件文物背后都蕴藏着御史们的故事和精神。通过参观,大家不仅对中国古代御史制度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更深刻体会到了御史们那种刚正不阿、兢兢业业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对古代御史的赞誉,更是对我们当代人的鞭策和激励。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理念,要将御史精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随后,干部一行来到独具特色的宁波家风馆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这句话不仅强调了家风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更揭示了家风对于整个社会价值观的影响。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品味各个展区所蕴含的家风故事。家风习语区展示了古人关于家庭教育的智慧和教诲,红色家风区则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图片,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家风,而名人家风区则通过讲述名人家庭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家风对于个人成长的深远影响。“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通过参观宁波家风馆,干部们不仅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坚定了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生活,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阵地。

在一天的廉政教育和家风文化熏陶之后,干部们迎来了轻松愉快的下午时光——探访太空农业体验中心,沿着古林乡村振兴共富体验线,深入感受乡村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春日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大家或结队划船,享受水上的宁静与怡然;或手持手机、相机,捕捉鲜花盛开、远山如画的美丽瞬间。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记录下了这美好的瞬间和愉悦的心情。

在这美好的春光里,干部们共同接受了廉政教育和家风文化的熏陶,体验了乡村生活的乐趣,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单位内部的团结和谐、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