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浒山街道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7:57:49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为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求职需求,助力新业态企业解决用工难题,3月20日上午,慈溪市浒山街道总工会举办“春分”送岗位促就业新就业形态专场招聘会。饿了么、美团配送、保安公司、家政行业等31家企业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共提供快递员、保安员、外卖配送员、电商后台运营等就业岗位300余个。吸引了求职人员近500人,达成就职意向221人。

本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通线上直播带岗,邀请现场招聘企业人事经理走进直播间推荐职位,和直播间网友互动,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求职者能参与其中,找寻心仪的岗位。同时,慈溪市总工会和浒山街道总工会分别在现场了介绍了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政策和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乐业在慈溪。线上观看人数近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工会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宣传手册》《工会法》《劳动法》等与职工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资料,并通过扫描浒山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二维码,耐心指导求职者现场注册入会,送上一盆绿植让前来求职的新业态群体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热情。

为帮助和指导新业态企业依法用工,排查化解劳动关系中的风险隐患,招聘会结束后,街道总工会还为前来招聘的新业态企业开展了一次“法律体检”服务,邀请市职工法律志愿团律师针对企业存在的劳动用工风险开出“法律处方”,指导企业自查自纠、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