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新浦镇总工会“志愿红”提升服务职工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5 18:00:18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近年来,慈溪市新浦镇总工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服务广大职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

一是汇聚工会力量,夯实服务基础。镇总工会有效整合资源,构建起“1+2+17+N”的工会志愿服务团队。以镇总工会志愿服务中队为核心,安康联盟、薪火公益为两翼,17支村联合工会志愿服务小队为支撑,凝聚工会志愿者力量。自去年以来,工会志愿服务团队因地制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达 500 多小时。

二是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活动内涵。镇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服务多元化,与安康公益联盟携手走进企业、学校、村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50余次,发放用电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结合“学雷锋”月,邀请律师进行法律咨询活动,提供法律援助3次,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结合镇中心工作,开展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致力于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法律素养,竭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强化总结反馈,提升服务效能。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前,镇总工会进行一个简单培训,提升服务效率;活动结束后,组织志愿者进行小结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进。年末举办志愿者表彰会议,并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今年1名工会志愿者被评为“慈溪市‘四个最美’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