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在北仑·共成长”工业社区高素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行动启动仪式暨八大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9 18:01:27 来源:北仑区总工会

3月17日上午,北仑区委组织部和北仑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在北仑·共成长”工业社区高素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灵峰工业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凝心铸魂、能力精进、工匠出彩、稳岗就业、阵地升级、安全守护、激励关爱、锋领企服”八大项目。

项目涵盖了开展“百堂党课进企业”活动,讲好不少于100场“车间党课”;打造“30分钟职业技能培训圈”,实施技能培训不少于3万人次,帮助岗位技能晋级不少于1万人次;组织技能大比武,推选优胜者参加区级以上技能竞赛不少于1000人次;营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80场;打造职工夜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引入专业机构开展心理讲座,推动规上企业优化与技能挂钩的薪酬制度等等。

近年来,北仑区持续迭代“党建引领、工会推进、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工业社区模式,把产业工人素养提升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推动教育培训、技能竞赛、人力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产业工人终身学习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区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占比,助力北仑在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上走在前列。

2023年,北仑各工业社区组织线上线下各类培训活动270余场,开展“港城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竞赛80余场,协助辖区企业创建各类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创新实验室。

今年起,北仑各工业社区将以建设技能型社会基本单元为牵引,全力推进高素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八大项目,通过聚焦产业工人全生命周期各阶段需求,不断丰富继续教育、职业技能、文体技艺等各类培训项目,帮助产业工人“终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