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鄞州区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8:04:47 来源:鄞州区总工会

3月21日上午,鄞州区总工会召开十七届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傅纪德代表区总工会第十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邵英豪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傅纪德代表区总工会第十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23年以来,在区委和市总工会坚强领导下,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委“七创争先”要求,召开区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完成区委巡察整改,以换届展新貌、以开局创新业,荣获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绩突出集体、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考核“优秀”等荣誉。省总主要领导来鄞指导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享家温暖活动在央视《传奇中国节》栏目展播,3次在全省推进会上作书面交流。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尤其是在“新质生产力”“三支队伍”“三个一号工程”等方面,要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等工作,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在履行工会职能上再创佳绩。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以变革性思维,推动工会服务方式、服务载体和服务内容的创新转变,以新思路、新载体、新方式,创新开展工会工作,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发展需求,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聚焦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会活力上再添动力。要夯实工会组织基础。要树牢大抓基层的导向,做好企业建会、会员发展、活力提升等工作。 

会上,对获得2023年度市级以上各类先进进行通报,对2023年度全区工会工作优胜单位、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姜山镇总工会、明楼街道总工会、中河街道总工会等考核优胜单位和区直属机关工会、中国教育工会宁波市鄞州区委员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等产业(局)、机关工会考核优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