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7:06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近日,慈溪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走进丽水市景宁县、莲都区2家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慈溪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走进景宁县浙江浩南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冲压模具材料的应用和产品冲压成型困难的难题,劳模工匠们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广泛交流,并提出改进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服务队还向帮扶企业赠送模具机械等方面的书籍,帮助企业职工提升专业技能知识水平。

3月23日,慈溪市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走进莲都区浙江瓯宝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在听取公司技术员关于模具结构、压铸工艺上碰到的难题后,劳模工匠们下车间查看生产流程、产品及工艺图纸等,并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这次“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活动是慈溪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通过劳模工匠们现场技术指导、技能传授、解惑释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职工提升技能。

下阶段,慈溪市总工会将继续扎实推进“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活动,努力优化“企业点菜、劳模工匠做菜、工会送菜”的服务流程,力求推出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努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