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慈溪市周巷镇总工会“三大安康行动”护航清明小长假
发布时间:2024-03-29 17:10:43 来源:慈溪市总工会

为守护好过节期间企业与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慈溪市周巷镇总工会依托安康联盟社会组织开展 “三大安康行动”,护航清明小长假。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祀氛围。镇总工会在节前共向辖区内30余家企业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横幅及上墙宣传标语,张贴在各企业食堂、走廊、厂区门口等显眼位置,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理念传递给大众,提醒和警醒广大职工时刻保持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二是组织拉网排查,排除企业安全隐患。镇总工会组织镇安康联盟30家成员单位集中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以每家单位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为主,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走到车间、机房、仓库等重要区域进行检查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的厂区人员财产安全。

三是培养消防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镇总工会联合镇应急管理局、消防站等部门在节前组织镇内18家规上企业开展企业职工消防应急演习和消防技能培训,参加职工达到3000余人次,增强了职工在突发火灾等事故时互救、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