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市总调研海曙工会片区化服务机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4:53 来源:海曙区总工会

3月27日上午,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姚金环等一行到海曙开展工会片区化服务机制调研工作。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史卫东等陪同调研。

陈强一行先后走访了段塘街道启运社区工会联合会、段塘街道丽欣社区工会联合会、古林镇合一生活园区工会联合会,重点了解了这三个片区在推进基层工会改革见行见效、基层工会组织全域建强、工会阵地活力全面激发、工会干部队伍持续优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在全省工会推进大抓基层工会三年行动的背景下,三家单位在市、区两级工会指导和支持下,着手变革重塑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体系,大力推进工会片区化服务体系,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主动顺应基层治理重心下移新态势,努力增强基层工会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的信心和决心。

陈强一行对海曙大抓基层市级试点创新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陈强指出,探索建立基层工会片区化服务新机制,是宁波响应浙江省总工会“大抓基层”三年行动号召,启动变革重塑工会组织体系,着力补齐基层工会运行服务短板,有力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深层次激活基层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会干部创新活力的重要创新载体。

陈强表示,海曙区作为试点先行区,在片区化服务体系的顶层设计和落地模式上,要遵循“一切以职工为中心”的根本准则。通过片区服务工作者“组团下沉一线、主动发现需求、再造流程体系、共享功能资源”,以建设“甬工共享之家”枢纽站和功能站为契机,进一步延伸“工会建会入会、医疗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帮扶、职工诉求感知”等线上线下工会服务事项到工会片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点,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陈强希望,海曙各级工会找准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跑道,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进一步健全小三级工会和片区化服务高质高效的服务矩阵网络,建立具有宁波海曙工会辨识度的党建引领大抓基层工作基层示范点,为全省工会大抓基层三年行动的有效落地,创造海曙经验和宁波样板。

下一步,海曙区总工会将按照省、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努力把试点变成示范,从“体系化扩面、标准化提质、片区化服务、职业化队伍、共享化空间、项目化运营、数字化赋能、品牌化创新”着手,大抓基层、变革重塑,积极助推全区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