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读书之乐何处 数点梅花天地心
海曙区总工会机关支部开展“锋领月读之春日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5:25 来源:海曙区总工会

阅读,是一种美好的缘分,是自己与灵魂的遇见。在现代社会中,阅读已经成为了一种力量,它可以开拓眼界、提升格局,让阅读者成为更好的人。为了提高区直机关青年干部思想觉悟、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区直机关工委开展了“学用新思想,读‘曙’伴成长”海曙机关青年学习实践活动。

近日,海曙区总工会机关支部积极响应,组织青年党员开展“锋领月读之春日读书会”。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机关一支部宣传委员徐谊民主持并宣讲,带领青年党员研读“浙江宣传”系列图书的第四部《话由心生》,并深入学习和解读《海曙机关青年学习实践“一五十百”体系》的具体实施要求。针对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方式和鼓励机制,组织参会人员充分探讨、交流沟通,进一步推动全面阅读工作走实走深。具体有:一是增强知识性。支部将经常性向支部党员和青年干部征集“兴趣书单”,结合“锋领月读”的当期书目,定期采购,保持公共阅览角藏书更新时效性;二是体现交流性。支部将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有影响力的交流活动,把阅读角打造成一个成为机关文化高地、书友交流平台,阅读爱好者和文友们可以暂时卸下了日常的繁忙,轻松自如地交流交谈,品味经典文学,分享心灵感悟,厚植书香底蕴。三是空间舒适性。今年海曙区总工会办公室进一步对公共区域进行升级优化,开辟新的阅读空间,拓展阅读角藏储能力和功能迭加,设立休闲区域,力争为职工们提供更加温馨、更加舒适、更加便利的阅读环境。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多次对青年读书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为青年读书学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指出,机关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加强读书学习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这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积极担当作为的客观需要,是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支部强调,青年读书学习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贵在求实,要下苦功夫、深功夫、长功夫、实功夫,要在读书学习中使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工作得到启迪。希望同志们把读书实践深化下去,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有吸引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