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镇海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4:18 来源:镇海区总工会

3月26日,镇海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志远作动员部署,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表炎到会指导。区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23年,区总工会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效,为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徐表炎肯定了区总工会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他强调:要在持续做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持续深化反腐败工作上下功夫,加大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上下功夫,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在持续推进清廉建设上下功夫,扛起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开展清廉单元建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样板。

最后,朱志远强调,要更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好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要始终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

会上,朱志远与区总工会班子成员、调研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