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多项服务叠加 情暖女职工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6:04 来源:前湾新区总工会

女性风采,闪耀在奋进的征程。她们的身影出现在一线生产线边上,兢兢业业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坚守,展现“只为桃李竞相开”的无私追求;在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以青春和汗水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为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勤勉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月,前湾新区总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女职工系列活动,赢得了新区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女职工思政引领,筑牢女职工思想根基。积极开展省五一巾帼标兵和标兵岗事迹宣传,展现巾帼风采;深化“女职工大讲堂”建设,以“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星级工会沙龙等活动为载体,3月共组织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女劳模工匠宣讲2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穿到女职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是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2024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充分运用工会法律、心理服务队伍,开展女性专题讲座、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服务。开设专题讲座,结合“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品牌,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2场,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提高女职工法治意识,惠及女职工90人。开启心理辅导,组织心理服务进企业活动3场,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提升女职工心理调节能力,惠及女职工80人。开展法律援助,开设女职工维权服务热线,围绕女职工需求,为女职工开展个案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是开设女职工素质培训,增强女职工文化自信。充分用好职工培训场所,开设插花、美甲 、藤编等5场女职工喜闻乐见的综合素质培训课,惠及女职工200名;充分运用好职工阅读基地,组织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后续,前湾新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女职工专题活动,建强女职工队伍,构建女职工工作新格局,激发女职工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