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驿起暖新,筑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15 13:20:02 来源:前湾新区总工会

随着新就业形态的快速发展,新业态就业人群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普遍关注,为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关心关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心健康,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近日,前湾新区总工会在“歇歇脚”户外劳动者驿站辰山路站开展了“驿起暖新 健康随行”活动,3个小时活动,共为130余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团辅等服务,把健康真正送到他们身边。

本次健康义诊服务由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提供,涵盖视力检查、五官科、血压、血糖、心内科、骨科等8个科室的常规检查。每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都能享受到全面而细致的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并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此外,现场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解答大家的健康疑问,并通过健康知识问答互动,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心理知识的游戏互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抛开烦恼、尽情投入,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同时,还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自我认知和心理韧性,学习到如何识别和管理工作压力,提高情绪调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