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这个“贴隔壁”的幸福小屋,将工会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4-04-16 13:13:14 来源:海曙区总工会

“小刘,退休人员缴费的钱,我带过来嘞。”这些天,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关爱小区北区的幸福小屋窗口前,来往的退休、在职职工络绎不绝。窗口内,工会志愿者小刘一边接过递来的身份证,一边在纸上登记着信息,忙碌不已。

原来,四月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正式开启,徐家漕社区工会为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更加方便关爱小区北区的退休、在职职工缴纳医疗互助保障费用,北区的幸福小屋变身“工惠保驿站”,社区社工也多了一个身份——“工惠保驿站”的志愿者,帮助他们就近、便捷缴纳医疗互助保障费用,做到应保尽保。

“在幸福小屋里帮助退休、在职职工缴纳医疗互助保障费,已经是第二个年头了。”提到这个幸福小屋,徐家漕社区党委书记陈高感到很自豪,“幸福小屋相当于是专门为关爱小区的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窗口’,在这里能惠泽居民也能实现共富。”

据悉,关爱小区南、北两区各有一个幸福小屋,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共享药箱”配备了碘伏、创可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基础药品;每日提供量血压服务;摆放当日报纸供居民阅览;每周二、四上午收集居民求职需求,更新岗位信息;阳光家园的学员来此绿植义卖、做咖啡实现创收……幸福小屋的存在,也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生活。

“徐家漕社区将始终坚持‘居民无小事’的原则,大事全面联动,小事一格办理,将便民服务真正送到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上。”陈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