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区县动态 ·
正文
江北区基层工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广大职工
发布时间:2024-04-16 13:13:59 来源:江北区总工会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江北区基层工会为广大职工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素养提升和休闲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也增强了企业与职工凝聚力,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4月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爱‘美’不踩‘雷’”的皮肤管理专场活动在星星甬共举行。此次活动由江北区机关工会联合会与区妇联共同开展,作为“巾帼绽放”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特别邀请了宁波市第九医院的杨院长担任主讲嘉宾。杨院长针对不同年龄层的肌肤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抗衰建议。活动现场,20余名女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杨院长的专业指导,大家不仅了解了肌肤保养的知识,也掌握了科学的护肤方法,提升了自我形象管理的意识。

紧接着,4月13日,甬江街道总工会联合巨隆工会委员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定向骑行活动。30余名巨隆职工齐聚东钱湖下水湿地公园,以“中国飞敏 脚踏实地 巨隆骑迹 骑乐无穷”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约30公里的环湖骑行。骑行过程中,职工们热情高涨,三五成群地穿梭在美丽的湖畔大道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享受着骑行的乐趣。同时,组织方还设置了2-3个闯关小游戏,让大家在休息之余也能感受到团队合作的乐趣。整个活动过程中,职工们相互照应、互相协作,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交流,缓解了工作压力。

而在洪塘街道望江社区,工会联合共富合伙人蒙润园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公益早教亲子活动——“共富江来——宝贝出发”。正值读书月,活动以绘本《春天的花园》作为开端,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探索书中的奇妙世界。随后,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到江边采集树叶,回到课堂后又一起完成了一系列趣味亲子游戏和春日环保袋拓印手作。活动中,社区还结合绘本和亲子活动,开展了“绿书签”科普知识微宣讲,旨在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力、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也提升了青年家长的育儿知识素养。

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体现了江北区基层工会对职工生活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更彰显了工会组织在推动职工文化建设、增强职工凝聚力以及提升职工幸福感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