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市总举办全市工会财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17:34:3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提高工会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11月9日至11日,市总工会在余姚举办了全市工会财务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和园区总工会、市产业工会、各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总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孟庆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总财务部部长胡静怡主持开班式。

孟庆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工会财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方向,增强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服务好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盯紧制度落地,压紧压实职责,进一步加强政策制度的宣传、执行和完善,持续推动工会财务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能力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个维度,强化磨练,增长本领,切实提高工会财务干部队伍素质。

培训邀请了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罗维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宁波教育学院会计学副教授雷中浩围绕“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专题授课,详细清晰地向各级工会财务人员讲解了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的具体方法、流程和要求;原省总经审办一级调研员李天祥结合具体审计案例,就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这次培训,既有党的政治理论宣讲,又有政策法规的宏观指导,既有财务规章制度的详细解读,又有具体案例的答疑解惑,十分切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