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 二十大精神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9:48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1日下午,市总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全面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思路。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全体参会人员依次谈收获、谈感受、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以致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拓展工作内容,贡献一份工会力量。

会议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务虚研讨,一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队伍管理和业务管理整体水平,锻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中心干部队伍。二是提升中心整体法律服务水平。以调解室、仲裁庭启用为契机,完善维权服务阵地,串联咨询、调处、仲裁和诉讼等法律服务事项,让职工享受一站式工会法律服务。三是提高普惠服务效能。通过开通劳模医疗补助网上报销通道,优化流程缩减医疗互助保障报销时间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运营好志愿服务51WE站和“甬工益”专区,打造“智志”双库,提升工会志愿者服务质量。四是深化工会数字化改革。继续推进数字工会、数智群团建设,做好省级项目的应用贯通;全面推进甬匠成长营项目,全面提升甬工惠平台服务功能。五是落实新媒体政治引领。“甬工惠”官微和APP开设学习宣贯二十大主题专栏,营造学习宣贯热潮。

会议还对中心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在落实维权服务、彰显普惠特色、创新工会数改、加强媒体宣传等方面形成合力,确保中心工作谋深谋远,走细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