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1:36:22 来源:市总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

12月9日上午,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找准工会工作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振全市职工群众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宁波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朱学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做到把党中央对精神文明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助力推动港城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展现工会新作为。

朱学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统筹推进实践,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带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纳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工会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工会作用。

朱学峰要求,各级工会要扛起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责任,坚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工会意识形态工作,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劳模工匠宣讲进社区、进学校、进车间,推动二十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做好“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朱学峰强调,要把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当作工会推动职工精神共富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会志愿服务工作,深化“百千万”送文化活动,广泛发动350万职工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凝聚广大职工携手助力宁波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奋力谱写宁波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