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锻造团结奋斗勇争一流的工人主力军 谱写改革创新建功立业的工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24 11:46:42 来源:甬派客户端

2月24日上午,宁波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开幕式上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锻造团结奋斗、勇争一流的工人主力军,谱写改革创新、建功立业的工会新篇章,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汤飞帆、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会上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贺信。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发挥优势、忠实履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拼搏奋斗、争先奋进,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关心职工暖心有爱,为宁波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佳学对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紧跟党的核心,彰显“牢记初心不忘本”的忠诚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彰显“奋发有为不懈怠”的使命担当。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聚焦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引导推动广大职工在打造一流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展现一流追求、一流作为、一流风采。

三要紧贴职工心声,彰显“优质服务不打折”的暖心关爱。立足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大场景,做好常态化帮扶纾困,加强法治化权益保障,扩大品质化服务供给,让广大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四要紧抓队伍建设,彰显“自我革命不停步”的不懈追求。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彭佳学指出,全市广大职工要坚定笃信笃行的理想信念,昂扬奋发奋进的创业激情,练就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携手唱响“劳动最光荣、创新最可贵、奋斗最幸福”的时代强音。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选优配强工会领导班子,不断拓宽工会干部的成长通道,引导和推动工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