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7 11:47:49 来源:甬派客户端

今天(25日)上午,宁波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出席并讲话,戎雪海主持,朱欢、叶剑鸣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焕发劳动热情、发挥独特优势,在打造“一流城市”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挺进“第一方阵”中展现排头兵风采,为宁波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要守好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要勇挑时代重担、发挥模范作用,当好“一流城市”的光荣建设者。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淬炼职业技能,激发创新创造热情,为宁波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多做贡献。

要坚持勤劳致富、共创美好生活,当好“共富先行”的示范引领者。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投身“幸福共同体企业领头雁”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自立自强、丰赡富足。

要扛起社会责任、弘扬新风正气,当好和谐稳定的共同维护者。主动参与劳动关系、安全生产、网格管理等基层治理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对标“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的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维护职工权益,深化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宁波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续写新篇章、迈上新台阶。

经宁波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一次全会选举,戎雪海当选为市总工会主席,并产生副主席10名,常委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