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宁波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16:09:08 来源:市总女工部

IMG_8795.JPG.JPG

4月18日,宁波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五一广场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贺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沈超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沈超担任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乐静芳、唐剑冬、顾妮妮担任市总工会第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过去的五年,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在上级工会女职委的指导下,立足维护女职工权益和竭诚服务女职工的基本职责,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增强、“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获得感大幅提升、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圆满完成市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有效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竭诚服务女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奋力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全面一流,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女职工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IMG_8793.JPG.JPG

陈强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我市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创新女职工工作品牌、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政治引领、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关心关爱、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陈强指出,当前,宁波正奋进在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征程上,各级工会服务大局的使命无上光荣,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包括全体女职工,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焕发广大女职工劳动热情、发挥广大女职工独特优势,在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中顶起“半边天”作用 ,为宁波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陈强强调,女职工是工人阶级和妇女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女职工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守好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女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紧扣中心大局,勇挑时代责任,团结动员女职工在推进“一流城市”实践中贡献力量;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强化关心关爱,做优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生活品质;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会女职工组织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