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新闻 ·
正文
彭佳学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上强调
团结奋斗争创新时代新征程一流业绩 实干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
汤飞帆主持 张平徐宇宁钟关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4-28 19:33:13 来源:宁波日报

合影1.jpg

合影2.JPG

4月28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奋斗争创新时代新征程一流业绩,实干奋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彰显宁波劳动者的过硬担当、过人风采。

汤飞帆主持,张平、徐宇宁、钟关华等出席。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6位先进代表发言。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广大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聚力实干,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汇聚起踔厉奋发、昂扬奋进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始终一致同心,争当爱党爱国的“笃行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力一线建功,争当守正创新的“追梦者”。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勇于投身创新大潮,主动顺应开放大势,支持推动改革大局,涌现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三要保持一流状态,争当团结奋斗的“实干者”。发扬勤勉敬业好传统,营造团结协作好氛围,养成精进不怠好习惯,撸起袖子加油干、勠力同心加快干,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交出高分答卷。四要共树一城新风,争当文明有礼的“示范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主动投身各类文明实践,积极参与平安宁波建设,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习惯,时时处处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良好形象。

彭佳学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把职工权益保障、服务供给、帮扶纾困等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广大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奋劳动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

汤飞帆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为宁波“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更多智慧、汇聚强大合力。